• 我們正式開始,請。主席致詞照例跳過,請。

  • 謝謝主席,接著進行第三次工作小組會議辦理情形追蹤的部分,第一個部分是黑客松歷年卓越團隊落地的進度,我們請內政部統計處報告,謝謝。

  • 主席、各位長官,內政部統計處報告,序號 1 的部分,落地的情形我們基本上都是遵照辦理,內政部國內松的部分也是尊重辦理完成。

  • 落地執行的部分,要說明一下理念卓越團隊未解列、解列的部分,基本上都是依照國發會所列管的追蹤情形公告在網站上,只有新增一個卓越提案最新動態資訊的欄位,供團隊來更新執行計畫與辦理的成果,以上說明。

  • 接著是有關於國內松的部分,我們請內政部統計處報告,謝謝。

  • 這部分遵照辦理完成。

  • 第三個部分是關於國際松的部分,我們請經濟部中企處作說明,謝謝。

  • 有關國際松的部分,第一點卓越團隊來台的情形與規劃,本次工作小組會議的簡報有,會再說明;第二點,兩松小聚我們預計在 9 月 22 日下午辦理,本次的工作會議結報會說明;第三點,遵照辦理。以上。

  • 第四點有關於應用規劃設計的部分,請設計研究院說明,謝謝。

  • 第一點跟第四點的部分,本次的簡報會說明,第二、三點會遵照辦理,第二點已經在量產中了,謝謝。

  • 謝謝。在解除列管之前,大家有沒有要詢問或者是分享或者是補充?如沒有的話,等一下就解除列管,接著往下。

  • 接著是進行報告事項的部分,第一個部分有關於總統盃黑客松國內規劃報告,我們請內政部統計處來報告。

  • 內政部統計處麻煩我們的執行團隊來報告。

  • 主席、陳大使、副局長、各位長官大家好,執行單位來進行工作會議的報告。

  • 今天的報告事項有五點:第一,在 7 月 27 日舉辦的工作坊各小聚的辦理情況;第二點、第三點有關於 8 月 24 日決審會議及 9 月 25 日頒獎典禮的規劃情形;第四點有關於剛剛列管事項的部分,在官網的部分針對歷年卓越團隊的資訊都有進行相關的規劃;第五點,跟各位委員說明輔導進度。

  • 第一個部分,有關於 7 月 27 日工作坊黑客小聚的內容,各位長官與委員都有參加,非常感謝,這場活動是在松山文化園區舉辦當天的規模,大概有 320 人參加,幾個活動重點,第一個是總統盃黑客松召集人沈副院長跟團隊加油打氣,入選團隊有向沈副院長有進行 6 分鐘的簡報。

  • 最重要的是,在工作坊的內容當中,有跟評委專家、專家輔導團進行請益、聚焦一些提案的內容。在黑客小聚的時候,也有邀請歷屆的學長姐回娘家來給學弟妹一些意見,也有分享平方募資針對今年 20 強的獎勵機制,活動剪影請各位長官參考。

  • 當天還有請簡報實驗室的孫老師來幫各位團隊聚焦簡報技巧的課程,我們後續也有把這樣簡報的 PPT,後續可能會公告在官網上。

  • 有關於 8 月 24 日決選會議的規劃,定點我們規劃在交通部的會議中心,有評委室、團隊的休息室,這是整天的簡報時間,在團隊簡報簡報開始之前會召開決審的共識會議,團隊簡報之後會有一個委員的共識會議決定今年屋主的卓越團隊,有關於團隊的報告,大概分四個梯次來進行報告,在團隊的簡報過程中,也會讓委員有足夠的時間,不管是二十隊的疲勞轟炸,對委員是很大的負擔。

  • 這是有關於會議議程的規劃,團隊簡報時間,每一組有 16 分鐘,包含團隊簡報 8 分鐘,評委有 3 分鐘的提問時間,採統問統答的方式,團隊有 4 分鐘可以針對委員的問題來進行答詢,當然中間偷了 1 分鐘的換場的時間。

  •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會用響鈴的方式來提醒相關的時間,我們在決選會議的過程中,每個委員都有電腦可以來進行線上的評分,包含可行性、社會影響力、社會參與跟創新性的評方構面,我們也會跟團隊在簡報的內容,特別強調在這一段實證過程中的進程,我們也可以知道在這一段實作過程中的進展,這是場地的平面配置,各位委員可以參考。

  • 9 月 25 日在總統府進行頒獎典禮的初步規劃,當天的時間是從 1 點開始報告,預計在 4 點清場完成,有關於進場動線、貴賓、卓越團隊都是由總統府的正大門來進入總統府,會安排歷年總統盃黑客松的大事記,頒獎的典禮是在三樓的大禮堂。

  • 這是有關於頒獎典禮的規劃,總統蒞臨會場會先請在場的貴賓歡迎總統,總統就坐聆聽卓越團隊、國際松卓越團隊分享,分享完畢之後,會邀請美國在台協會的處長來進行貴賓的致詞,之後才會請總統上臺,致詞完畢之後來進行頒獎,避免總統上台、下台維安上的困擾,我們大概是採這樣的方式來做,這也是去年的辦理模式。

  • 這是有關於大禮堂的平面配置圖,包含了貴賓區、卓越團隊區,我們也另外安排同步口譯、現場的直播,有關於媒體規劃的部分,也是依照總統府公關媒體室來決定媒體要不要進入大禮堂。

  • 有關於入府時間的規劃,在工作團隊這邊會在前一天完成所有的場布跟技術測試,卓越團隊會在當天下午進行彩排,貴賓會在 1 點、媒體在 1 點 30 分時入府,2 點是典禮正式開始,預計 3 點正式結束。

  • 因為卓越團隊進行彩排,而且今年有規定,我們在餐點的部分會具備臺灣的特色,因此規劃有關於原住民的特色餐食,非常感謝設研院今年提出非常好運用的 logo,因此把總統盃黑客松的 logo 放在臺灣特色的點心上,大家的迴響非常好,打算再來一次,今年再次重現。

  • 裡面會放今年相關的設計物,包含紀年徽章、口罩、收納袋及相關的 T-shirt,還有安排社創的小點心來展現社創的特色。

  • 有關於服儀的部分,去年是請銘傳大學的親善服務隊來擔任我們這次典禮的禮賓,卓越團隊是來辦黑色 T-shirt,因為總統比較喜歡白色,所以我們所有的貴賓跟相關的人員都會建議穿白色的 T-shirt,同時必須要配戴總統盃黑客松的口罩,防疫也會依照規定來進行辦理。

  • 第四個,剛剛提到歷屆卓越團隊的進度更新,有關於卓越團隊的進度更新,在 6 月底都依照國發會簡報內容把內容的進度放在官網上,後續卓越團隊進行自主營運的規劃,我們在相關的功能都已經設計好了,當然在團隊送出編修之後,必須要進行相關的審查跟確認,確認無誤之後才會公告在網站上讓民眾所知悉。

  • 大概分兩個部分,已經解管的卓越團隊可以更新最新動態的資訊,還沒有解除列管的團隊,承辦單位會根據所提供的後續追蹤調查表更新在官網上。

  • 第五個,有關於技術顧問團的輔導進度,我們從 6 月底開始就已經進行相關的技術顧問的輔導分組,在 7 月 12 日的時候,我們跟專家輔導團、評選委員召開一個團隊媒合的共識會議,後續其實三方的輔導團,也就是技術顧問、評選委員、專家輔導團有建立一個輔導的共筆機制,可以提供團隊很多相關的媒合服務。

  • 7 月 27 日之後,後續也會進行辦理相關的媒合輔導的工作,希望能夠在 8 月 24 日,讓團隊呈現出最好的一面,這個是有關於各個團隊分組,也供委員參考。

  • 目前大部分的團隊落在最小可行性產品的部分,進入 PoC 的階段會組團隊,相關團隊目前的狀況,委員可以看一下目前說明的部分:有關於討論事項的部分,第一個是有關於 8 月 24 日決審會議、9 月 25 日的頒獎典禮規劃是否妥適;另外在官網卓越團隊內容分析的部分是否妥適;還有第四點,有關於技術面的輔導,是不是可以再加強,以上報告,謝謝。

  • 謝謝。輔導重點寫得非常清楚,我覺得這次不管在媒合上或是技術,而是領域、價值等等都比去年好相當多,接下來的活動就跟府方的關係比較大,想問府方的意見。

  • 主席、大使、各位參與的各單位,我們經過內部討論,把所有事先規劃的東西看過一遍,以下的補充跟各位報告一下:

  • 第一,科技部在 7 月 27 日總統已經去揭牌了,這是不是要正名一下,這是第一件事。

  • 第二,第 10 頁決選會議規劃,有關於密碼很簡單,資安法上有規定,不好意思,冒昧提醒一下。

  • 第三,第 14 頁頒獎典禮的規劃,細節的部分再請教一下,就是全體大合影,我們知道這次在工作坊的時候有不同的合影方式,可能要詳細說一下,因為我們有維安人員,所以要讓他瞭解。

  • 同樣的,因為這次有總統的獎狀,而這個總統的獎狀是不是需要總統跟禮品同時頒發,如果要的話,大家一起列入規劃。

  • 第 15 頁,右下角是府方媒體的部分,是不是要開放媒體進入大禮堂,這個中外媒體區,我們知道去年以前都沒有,今年是不是要再放進來,這要由我們發言人室來決定。

  • 同頁,外交部協助事項的部分,去年有列,今年沒有列,我們要拜託外交部,有關於駐台使節的接待,外賓的座位安排、英文稿的文字校正,麻煩外交部比較幫忙。

  • 這次的規劃前期都差不多,但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也就是 9 月 25 日還沒有奉總統核定,所以這次開完會以後,我們要請主辦單位麻煩一下,能夠依決議趕快來文,讓總統核定頒獎典禮,以利總統的行程安排,大家知道最近的行程很多,9 月份到年底以前,麻煩核定了才算數,因為我知道紀念品上要印日期,就會牽涉到講座上的日期。

  • 再來,主辦單位這次會議之後,下一週因為算時間倒推過來,場勘還沒有做,詳細規劃還要再進一步來完成,最好能夠在 9 月 9 日中秋節連假以前,就可以把總統府部分各單位的分工會議可以召集完成,以利各單位準備,所以希望本次會議以後,下一週就可以到總統府來場勘,將相關的細節敲定,因為要有很多單位的配合。

  • 再來,頒獎典禮當天有一個彩排,這個彩排也要詳細的規劃,麻煩後面再提出,以上,謝謝。

  • 剛剛說要改的部分,也問一下國科會的意見,因為你們現在是協辦單位,總不能說國科會協辦又國科會承辦,好像哪裡怪怪的,你們有沒有想過這個題目?

  • 承辦就是國科會了,所以我們回去建議一下,也就是協辦單位就暫不列。

  • 我都可以。如果你們討論的結果是國科會、科辦本身還是要出來當協辦單位,我也會同意,但剛剛這邊有提到的是要改呈現出來的畫面,所以不能科技部改了,但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沒有改,所以可能商量一下,然後告訴我們最後比較好,這樣幕僚比較可以作業。

  • 剛剛的詢問有沒有意見?

  • 我統一回覆,密碼強度會再更新。

  • 總統頒獎完畢,回座之後從舞臺前方會有一些手舉牌,總統特別的部分會請侍衛隊來協助,我們就拍一張全體的大合影。

  • 有關於獎狀、獎盃的部分,我們會請教設計研究院的意見,看怎麼樣呈現在照片的呈現上比較好看,然後再決定是否獎盃跟獎狀要同時提,過去只有獎盃而已,所以我們確認一下好看、美觀的程度。

  • 再來,有關於 9 月 25 日的規劃說明,我想內政部承辦單位其實有在規劃了,我們應該很快會提出,場勘的部分,我們會在中秋連假之前會完成相關分工會議的安排,彩排的部分會再補充,以上回報。

  • 其實從資安的角度來看,主要還是評審用很容易進入的帳號登入,這才是真的,我具體建議是其實你找強密碼,然後可以找到很多產生器,所以幫每個評審找強密碼,然後用 mail 寄過去,要改再來改,先處理到這樣。

  • 還有沒有意見?

  • 沒有了,謝謝主席。

  • 以上的報告有沒有其他的詢問?

  • (與會者皆無意見)

  • 如果沒有的話,真的滿妥善的,謝謝

  • 接著是報告事項二,總統盃國際松規劃報告,我們請中企處說明,謝謝。

  • 我們請主席單位來說明。

  • 主席、大使、各位大家好,這邊是國際松的承辦單位企總報告,今天報告的大綱如上,主要跟各位長官說明工作月的辦理情形、決賽評審共識的結論,還有規劃今年卓越團隊來台的情形,還有國際松推廣活動的說明接下來的計畫。

  • 接著,我們看到整體活動規劃的時程,昨天午夜的時候,我們的決審作業已經結束了,預計在 8 月 9 日會規劃一場工作月的閉幕線上活動,讓參與團隊還是可以參加,預計在 8 月 10 日的時候公布今年卓越團隊的名單,9 月 22 日是我們暫訂的兩松小聚時間,舉辦的方式等一下會說明,9 月 25 日是我們暫訂的頒獎典禮。

  • 下一張是我們看到的辦理情形跟各位長官報告,在工作月 6 月 21 日至 7 月 19 日間,我們辦理了線上開場、networking 活動,針對每一個進入決賽的團隊,我們都有辦理一對一諮詢,這部分也是在後期跟各隊錄製 podcast 廣受好評的部分,說這個是滿受用的,如果有收聽我們的 podcast 會收到真實的回饋。

  • 在真實的過程中,有賴於我們同事、工作團隊,以各式各樣的方式,24 小時不間斷來回覆團隊各式各樣的問題,總共有 16 次以上的活動或者是諮詢時間。接下來看到的是工作月的閉幕線上活動規劃,預計在 8 月 9 日臺灣時間 11 點 45 分至 12 點 30 分執行,我們已經邀請了在一對一諮詢的去年國際松的評審之一來給各位團隊作總結,會邀請 CK 來幫我們作開場致詞。

  • 接下來我們看到決賽評審共識會議,我們在 7 月 25 日已經舉辦了,根據會議的決議,各位評審的決議是在 8 月 4 日前要完成團隊的評分及盈餘作業,委員對於決審結果有異議的話,會在 8 月 9 日下午 5 點 30 分前提出討論,我們預計今年早上遴選出一支隊伍作為本年度的卓越團隊,並且邀請 9 月 22 日的兩松小聚跟接下來的頒獎典禮與相關的交流活動。

  • 接下來,我們邀請去年、今年卓越來台所要提供的邀請函,我們這邊要請主席、各位長官裁示的是設計的兩款邀請函,最主要的差別在於邀請跟署名的單位是誰,左邊的 A 款是由國際松今年的承辦代表機關,也就是經濟部中企處來邀請,B 款是由委員會來邀請,由國際松的承辦機關經濟部中企處來署名,這兩者間有一些些微的差異,但是相信在作業上的時程,應該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 接下來我們看一下邀請卓越來台的行程規劃與情形,按照目前邊境防疫的 0+3+4 的規定,預計我們團隊在 9 月 14 日落地抵台,接下來三天進入防疫旅館隔離之後,邏輯上如果是沒有受感染的話,陰性的話,在 9 月 18 日就可以出關,一直到 9 月 25 日頒獎典禮之前,我們會請來台的團隊成員在出門前一定要作快篩,確認是陰性的話,才可以走行程,如果萬一不幸有陽性的狀況,我們會把事先安排好的活動有備案,也就是用線上的方式來進行交流。

  • 因為我們從去年到今年國際松的題目,其實一直都專注在氣候或者是氣候相關的領域,我們也大概粗略可以把去年跟今年的團隊,他們的提案屬性分成兩大類,第一類是智慧城市(跟交通相關的),另外一個是跟智慧農業(跟淨零相關的),也就是各自的行程,對他們來說會更有感動的感覺,會覺得比較受用。

  • 當然我們也會安排像兩松小聚,所有議題都會一起交流,預計 9 月 23 日大概只有一週的流程之後,我們下午會邀請他們來共同錄製 Podcast,之後也會剪輯上線。預計 9 月 25 日頒獎典禮結束之後,就會出發到高雄亞灣,之後的行程非常感謝中企處請亞灣團隊幫忙安排行程,大致如上。

  • 接下來 9 月 25 日頒獎典禮之後,因為陸續有團隊必須要離開,因此這一個部分的行程安排可能會再做一些些微的調整。

  • 接下來請各位長官看到的是,我們邀請卓越團隊來台拜訪或與什麼樣的團體交流,如同先前所說,因為他們有兩大類的主題,按照提案的內容來說,所以大致上有先篩選跟洽邀一些機關或是民間團隊、社群等等,分別臚列如上,有一些機關已經答應確認可以拜訪,像中研院、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氣象局等等。

  • 以上的這些團隊,拜訪的機關或者是對象,我們當然也會看屆時的情況做必要的調整,接下來看到的是卓越團隊邀請來台的意願調查、申辦 VISA 的進度,2021 年的兩隊,他們現在都各自有在換發新的護照,在換發的過程中,一旦換發之後我們就會協助他們辦理相關的簽證與作業,如果等一下有需要外交部這邊來幫忙協助、通知駐外館處的話,也請外交部多幫忙。

  • 至於 2022 年卓越團隊,我們也會等名單確定之後來進行意願調查,包含制裁時間。

  • 接下來是 9 月 22 日兩松小聚規劃,目前地點暫訂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也就是福華文教會館 14 樓的貴賓室,我們邀請的對象包含之後也會跟科會辦、外交部、今年國內松承辦機關統計處及國際松的承辦機關,還有 2021、2022 年的國際松卓越團隊,還有國內松與氣候、淨零相關的團隊大約四至五隊,估計人數大約是四十至五十人左右,我們也會用下午茶的方式來邀請團隊比較自由交流。

  • 我們也已經跟政委辦公室先預留時間,當然時間較近的時候,再邀請主席出席。接著說明國際松活動目前的進度,7 月 22 日到 8 月 2 日,已經錄出政委的專訪影片三支,這邊也非常歡迎大家可以掃一下 QR code。

  • 接下來會邀請進入決賽的團隊,我們跟他錄了 podcast 之後,預計在 8 月 12 日到 10 月 21 日之間露出,也歡迎大家可以分享給親朋好友。

  • 接下來我們需要請示的事項是,邀請卓越團隊來台的邀請函,也就是剛剛有到的 A 款、B 款,敬請裁示。第二個,邀請本年度國際松審委來臺,如果有要邀請的話,邀請函的署名如請示事項。第三個,要請外交部協助卓越團隊來台的簽證事宜,可能要特別告知洪都拉斯、哥倫比亞駐外館處,協助他們拿到申請的時間。

  • 剛剛簽核流程,我想問一下,因為網站上都只寫到二級機關,但現在這封信左邊主張是中企處,這是有什麼用意嗎?是往經濟部簽核要很久的意思嗎?我想先講一下這個狀況。

  • 如果是主辦單位寫經濟部的話,署名應該是放經濟部比較好,處裡面比較容易處理,如果主辦單位經濟部的話,我們會往上簽。

  • 當然我們這邊做個決議改網頁,那也可以,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們往例都是用二級機關的名義來出,如果不太困難的話,A、B 兩案折衷一下在部級來發,這樣子的話,附的網址大概都是以經濟部的為主,可能會比較好,我們如果只看網頁的話,不會有中企處露出;當然如果要邀審委都是同樣的格式,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

  • 外交部的部分,有沒有要回應的?

  • 這個部分沒有問題,我們到時會協助洽請相關的團體來協助,謝謝。

  • 總統府有沒有意見?

  • 第 8 頁,可以看到國際松有非常詳細跟很好的接待,我們國內松的朋友,如果在交流的部分,是不是企業參訪,因為國內松大概都有工作,企業參訪是不是也很好的互相交流。

  • 第二,頒獎典禮的外賓名單也要盡早確定,謝謝,以上請主席裁示。

  • 後面這個是我們往年花很多時間作業,這個要特別注意。

  • 前面的意思是,企業參訪的時段也排跟國內的卓越團隊交流,意思是這樣嗎?

  • 多一次交流。

  • 你們 OK 嗎?

  • 主要是到亞灣的企業參訪,在人數有限之下,我們可以安排。

  • 超過就抽籤還是怎麼樣?我們要算一下量能。如果有機會參與的話,我想也滿好的。看大家有沒有要提出來詢問的?

  • (與會者皆無意見)

  • 如果沒有的話,那就這樣子辦理,我們還有一個部分。

  • 報告事項三,有關於總統盃黑客松應用設計規劃報告,我們請社研院報告,謝謝。

  • 主席、各位長官大家午安,我這邊是臺灣設計研究院,在報告之前先介紹一下這次產品設計師, 因為在視覺的部分是由 Hens 負責,針對獎盃的部分我們特別邀請了楊設計師,之前都是在線上見面,這一次特別邀請來,整個規劃請同仁介紹,謝謝。

  • 辦理情形剛剛有提過,我們就跳過,有關於上次設計獎盃的調修重點,分別有兩個,一個是總統的簽名要放在正面,第二個是希望團隊的名稱,大家可以看到左邊是上次圖案,右邊是今天的調修。

  • 大家可以看到總統的簽名全部移到正面左下角的地方,今天有帶實樣放在唐政委的前方,可以參考。

  • 第二,側邊的部分再加上團隊的名稱,我們有示意最多文字跟最少文字的部分。

  • 第三,因為針對總統簽名要放在正面,所以有作一些微調,基本上不影響整體的外觀。

  • 這邊可以看到比較大的圖,紅色的部分是總統盃黑客松 logo 的英文再加中文,也就是原本食材的顏色,簡報上比較看不到,但是如果看到樣品的話,可以看到文字。

  • 綠色框是第二次加工,這個是個人獎盃,也就是水泥跟樂土的材質,也就是總統盃黑客松的文字,我們是保留了水泥的顏色,二次加工有獎狀的名稱、總統簽名都是白色的呈現,這邊有文字內容放大的樣子。

  • 包裝設計的部分,我們是用黑色的瓦楞紙,是單一的材質製作,沉重的部分都有測試過,兩個獎盃都很 ok,我們在正面的部分會加上 logo 燙銀呈現。另外,小卡會在紙盒的內部或是側邊,剛剛有提到如果要調整機關單位的話,可能也盡早跟我們說,因為我們都會輸出到產品製作了。

  • 我們這邊建議不用再做紙提袋,也就是用紙盒搭配貴賓禮品致贈。

  • 第二,有關於獎狀的文字內容,左邊是我們實際的成品,跟上次的許願池所頒出去的獎狀會是一樣的樣式,我們更改裡面的文字、署名。這是國內松個人獎狀,還有編排的樣式跟上次是一樣的設計。

  • 今天要請示兩件事,獎狀是否 ok 及獎狀的文字內容,以上。

  • 我看起來 OK,沒有什意見。看總統府?

  • 謝謝臺灣設計研究院設計的禮品,我們看到第 8 頁,也就是剛剛已經講過的名稱,還有第 8 至 11 頁英文獎狀的部分,去年是請外交部校過稿的,我們的建議因為是總統頒出去的,有關英文的文字內容,要請外交部麻煩校正一下,畢竟是在總統府頒,如果是總統親手弄出去的,我們對文字還是慎重一點。

  • 第二,第 11 頁的獎狀,圖上看起來是黑的,在鏡頭上的呈現就是黑黑一片,這樣的設計在媒體呈現上是不是可以對比明顯一點,字跟底有一點區別,看得出是什麼字,要請總統來遞的話,至少報紙版面或者是電視版面可以看得出這個是什麼字,這個是有關於獎狀的內容。

  • 再來,有關於獎狀的體例,也就是中文的人名跟隊名中間打了「-」,這是不是有需要?還有,總統盃黑客松委員會頒的那個獎狀下面那兩個字好像怪怪的,我們一般中文都不太用「-」。

  • 我們的獎盃做得滿有特色,logo 的部分在媒體呈現上可能只有看到一塊黑,這個 logo 是不是可以展示出來,或者是對比明顯一點,不然總統頒的時候是黑黑一塊。

  • 最後是獎盃日期,因為這個行程總統還沒有核定,所以我們要請二次加工的時候確認一下總統核定的日期之後再印上去,可能會好一點,以上敬請主席裁示。

  • 謝謝。「-」就比照英文換成分行,我想大家都瞭解,隊名在前、人民在後。到底是誰 proud,英文用這個文法不是很確定,我也覺得不需要加這個副詞,如果之前都這樣用的話,我也覺得可以直接用,問題應該不大。其他的部分就看設計團隊要不要回應,特別是黑色的部分。

  • 主席、大家好,針對黑色的部分,如果有需要再作調整的話,我們目前初步建議可能會是白的方式來處理,讓資訊更明顯可以跳出來,不管是畫面、鏡頭都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 只是針對原本 logo,如果下面資訊要改成印白的話,可能再去評估一下環印黑或是直接燙白的方式來處理。

  • 上面是燙印的,下面是網印的,所以改成白色的話,燙印的部分也建議一起燙成成白色,讓整個視覺都變成白色的方式來處理。

  • 看起來是比較連續,不然很像上面缺點一塊的感覺。好,如果覺得 OK 的話,我們就往比較大的方法來做,這樣比較好看。像剛剛提到的日期等等,請作業的時候重複確認;最後改過的英文文字再請外交部確認。

  • 有沒有其他的臨時動議?

  • 因為今年也會邀請去年得獎的國際松團隊來,今年比較完整,去年的獎盃比較不一樣,提醒一下而已。

  • 如果一樣的話就變成得今年的獎,我想每年不一樣是可以的。

  • 提醒一下總統頒的時候是不一樣的獎盃,跟去年不一樣。

  • 這個先讓府方瞭解。

  • 報告一下,禮品的樣式通常簽給總統的時候,都會一併簽在附件當中,會讓她知道要頒的是什麼東西,所以注意來文的時候也講一下,以上,謝謝。

  • 如果沒有別的話,今天就到這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