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好意思,臨時更換會議地點。我們就直接開始。

  • 第五次工作會議決議辦理情形,有關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因應調整事項,包括國際松的辦理時程已經遵照辦理了。第三點是有關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要告知團隊沒有辦法承諾提案,一併會在下一個年度,導入的這個事情也已經放上官網了,今天的工作坊規劃也會放入本次的報告。

  • 第一次工作坊的日期上會有一點調整,第二次工作坊的部分是場地會有一點調整。

  • 如果報告完,沒有別的保留意見,就可以直接進報告案。

  • 第1項是針對武漢肺炎疫情不同程度的對策提案,這個部分分成三個部分:方案A是如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獲得控制的話,就會以實體的方式來辦理;方案B是宣布封城的話,也就是在線上以在家松的方式來辦理;以目前的狀況來說,維持現狀是會採用方案B的方式,會在林口新創園分流二十間是團隊在裡面,加上三間戰情室就會是評審委員,也就是國發會的資料專家、專家輔導團都會在戰情室。

  • 在4月22日的時候已經有跟嘉凱去林口新創園場勘,根據現場的設備有在規劃當中。

  • 所以幕僚這邊,什麼時候需要決定……C先不考慮,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什麼時候要採取A或者是B,會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什麼時候宣布作為決定點?

  • 第一次工作坊的話就是指現在。

  • 這樣我瞭解了。所以目前是方案B,對不對?我們雖然沒有收到鬱金香,還沒有獲得明確控制宣告,之後會看疫情的發展再來決定,如果今天至少大家都不反對的話,就是以分流二十間、三間戰情室來作規劃,請繼續。

  • 第一個是本來第一次工作坊是在6月18日星期四,但是考量到星期四本身院會,所以調整往後一天,所以是6月19日星期五。這個活動是從9點30分開始,會先請蔡總統在線上跟我們視訊與團隊勉勵,會先請直播團隊來協助我們總統可以直播致詞的事情,接下來會有一個啟動的儀式,在總統致詞完之後會來做動畫,也就是今天開始倒數七小時,可以一起來工作。

  • 接下來是團隊介紹,每一隊都在自己的會議室裡面可以看到另外一個隊伍的自我介紹。再來是我們邀請108年卓越團隊來分享,這個分享會著重在比如你的組隊的默契、怎麼培養,競賽的過程中注意什麼樣的事情。

  • 接下來從10點55分至接下來3點20分都是有一些問題,我們戰情室就會幫他找到評委跟專家輔導團來給予意見。接著是3點20分的部分,我們安排長官比如像召集人、副院長,或者是其他的長官可以到林口新創園,可能有兩種方式,第一個方式是戰情室的地方對團隊線上的可能每一隊的勉勵或者是交流。第二種方式是,長官到林口新創園,但是到每一隊會議室所在的地方,面對面交流。

  • 我會實體去,但是並沒有要強迫大家,我知道每一個人偏好的方式是不一樣的,我們當時在規劃的時候,也有說過也許也可以在會議室裡面也有像附身機器人的感覺,你可以從遠端,但是到那邊並不是在大螢幕上,可能是一個椅子上或者是會走動的機器人身上,以我的理解,團隊也有人規劃,我不勉強,但是我自己是會去林口。

  • 所以是直接變成詢問出席的長官是要?

  • 對,就是以他的偏好為主,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像另外一個民生公共物聯網的評審是這樣,也會有一個實體的場合,有人覺得實體的討論比較有感覺,我們就保持1.5公尺就是了,但是有些人是線上他覺得比較方便,並不是大家集中在大螢幕舉手沒有人知道,而是分散在椅子上黏iPad的方式,試著讓他知道,事前調查,這樣有人知道在線上,不然沒有人知道這個狀態。

  • 大合照的部分?

  • 就是跟線上的大家來大合照,就是同時微笑跟做截圖的狀況,就是在所有線上的人都在螢幕上排好,排好之後現場的人在螢幕兩邊大合照,我想這個並不困難,這也是為何要事前調查,不然螢幕要切幾格都不知道。

  • 所以像評審委員、專家輔導團都是這樣子?

  • 都是一樣。

  • 技術問題,現在預設是jitsi meet,而Ronny要去裝,允許多少人連線?

  • 75人,假設頻寬不是問題的話。應該不會到75人,不可能吧!這樣沒有75個會議室,就算評審全部都線上參加,也才20個,還好啦!並不會到70個,最多是70個,也就是所有的人在家松的狀態,像封城的狀態。

  • 我們把一間會議室的一隊當作一個人。

  • 會不會拍起來像有馬賽克的樣子?

  • 這麼多人,拍起來一定會像馬賽克。

  • 有時團隊用的並不是公開的資料,或者是團隊本身不希望被看到,我們本來的想像是也許每一個團隊是可以看到周遭團隊的影像,有臨場感,本來的想法是這樣子,但是有這樣的考量,所以不知道就讓團隊自己去選擇,還是?

  • 我想也可以調查團隊的意願,如果不想被選擇當鄰居,就不被選擇當鄰居,反過來是願意選擇當鄰居的人,理念擴散比較容易,這個是自己挑,我想大部分還是會願意,商業機密應該少數,但是如果那樣的話,就尊重他們的意願。jitsi加密,也就是點對點的加密,我們不用這麼誇張,如果放在國網中心的話,有人跑進去那邊接聽的訊號並不大,不用做點對點的安排,如果想把那個房間鎖住,不要讓別人加進去,我覺得應該尊重。

  • 有關總統府的直播平台,我們認為這邊其實由本府資訊單位針對接見或針對總統有重要談話將視訊直播出去,也就是我認為比較陽春的方式,介接到FB或YouTube的方式,關於黑客松直播議題,有請示長官,由於是黑客松活動,是不是可以統由本活動專業的設計團隊,因為由你們從編導及提供總統相關文稿等,皆由你們直播團隊負責,也就是可以針對一系列來設計,將黑客松的理念貫穿進去。

  • 這邊無論如何就是可以預錄。那個就已經re過一次了,你的建議是不是由團隊來做,並不是你們來做?

  • 其實那一天有稍微在林口討論一下,我覺得有三個方案,第一個是總統這邊可以直接幫我們用直播的方式,然後我們的團隊其實會用YouTube的方式,也就是會給一個連線的方式直接進來,這個方法是要架設在把一台電腦設定好,送到總統府裡面去,總統府只要對著螢幕講話就可以了,這個是一種方法。第三種方法是有一個團隊進去,然後再進去設定,我覺得這三個都是一種選項。

  • 簡單來講,這邊並不是一台機器來壞掉可以怎麼辦,是可以處理的,也就是希望有人跟著機器去比較好,至少是一個人,我覺得這個也比較保險,說真的,也就是這邊派一個人,在預錄的時候,至少場勘一下,至少樣子會長什麼樣,那個人同一個人也是在總統府那邊,如果我們連線有問題,或者是訊號有狀況,就是當機立斷不修理,我們馬上放預錄,沒有狀況的話,我們才是用雙向直播的方式進行。

  • 其實放預錄,還在看YouTube的訊號,其實跟共同在場是沒有兩樣的,預錄的畫質要比較好,不是預錄是比較差的選項,而是預錄其實是比較好的選項,但是不管是放預錄或者是連線沒有問題,總統無論如何看著大家,這也是講在前面。

  • 如果是總統的直播,可能資安的風險比較高,如果是別人的話,就比較不會去鬧,之前用YouTube的平台,只要總統盃的直播,都會要求中華電信幫忙,也就是要負責把資安放進去。

  • 現在如果要自己做,真的這一塊非常小心,因為面對的不是一般的駭客,而是對岸的,可能會突然丟「支持統一」,絕對是那幾天的頭條新聞,所以這一個部分,因為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資安的團隊,我之前跟資策會講的時候,大家說有資安所,都是這樣回我,但是我不知道你們現在有誰可以幫你這一塊,這一塊真的要非常小心。

  • 謝謝。網路上各種支持者都有,職棒開打了,大家支持不同的球隊,當然也有統一獅的支持者,這個是無可厚非的事情。(笑)

  • 如果把留言的功能關掉,兩邊都用YouTube,上面的資安表面是比較小的,兩邊都是用低延遲的情況,也是有人看著,也就是即使YouTube,並不是被大量檢舉或者怎麼樣;但是如果你們現有的YouTube頻道,我覺得還好,如果打得下來就已經打下來了,儘量不要自己發明新的東西,也就是這邊給總統看的直播,也是低延遲YouTube,總統給這邊看的也是低延遲YouTube,都是用現有的頻道,並不是自己新架一個,這樣資安攻擊表面最小,把即時的留言功能關閉,這樣應該不會出問題才對,但是在此之前,如果確定的話請先給我,我也會先讓Google知道。

  • 我們也是可以找資策會的資安團隊。

  • 初審評選工作會議及第一次規劃坊之工作報告,現在提案截止日期是5月5日星期二,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讓評委線上審查及平方投票法的投票。評委審查是到5月20日,因此我們把初審的會議安排在5月25日,請政委來主持,會在當天5月25日2點於社創中心決定入選的20隊,在6月1日會公告入選的名單,公告入選名單之後就會進行媒合作業,一直到6月11日,我們會再麻煩政委就媒合的狀況召開一個共識會議,6月19日是第一次的工作坊。

  • 目前徵件的情況、提案件數是125案。去年是132案。

  • 所以幾年一定超過132案。

  • 下個禮拜最後的時間。

  • 接著是最重要的獎盃樣式,今天請到設計師本人來到現場。

  • 今天我來最主要的目的是有設計兩款,是去年的大改款,去年的款式,我們給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獎項的人稍微看過之後,給了一些建議,因為是要提出一個新的方案,所以我就會希望有一個新的意向,至少有一點不一樣的意向出來。

  • 目前結合了一些臺灣的意向在上面,用的是比較特殊的玻璃,我今天有來了一些樣本來,所以各位可以看一下,然後給我一些意見。

  • 我做臺灣意向的時候有一些思考,也有一些問題,如果抽象太多會像番薯。但是如果不抽象化、太直接的話,就又會太直接了,沒這麼藝術性,所以我們在取捨的時候,可以有這樣的想法,不曉得各位是不是會比較偏向抽象化一點或者是實體一點。

  • 在於今年的logo的部分,我們也重新設計,也就是在前面的意向,也就是有A、B案,要麻煩各位給我意見,你們會比較喜歡A案或者是B案?同樣的,都是用總統府的天際線來作表現,我們到時就會把這個燒在玻璃上,就會永久留在玻璃上。

  • 各位手上現在的簡報,簡報下面有一個3/4、4/4,這兩個要請跟各位討論會比較喜歡哪一種。4/4的右邊是一個臺灣的實際的海岸線,截取大部分的一半出來放在這上面,基本上這兩款都是疊燒的概念,玻璃裡面有一個層次是放了比較科技感覺的0101或者是這樣的意向燒在玻璃的中間傳,最後的背後會有一個特殊的玻璃,那個反光是七彩。

  • 另外4/4的部分,我們會延續之前前兩年的意向,還是有意向的部分,沒有改這麼多,大目前的狀況是這樣子。

  • 穿越差不多了,看大家有沒有什麼意見?具體覺得我們應該把獎盃訂下來,那個logo的字樣才有道理討論,獎盃現在看起來是兩片的版本或者是一片,但是是六角型的版本,看大家有沒有什麼偏好或者是意見?

  • 上面用0與1的表達手法,會不會太直接?這個是科技資料協作,有沒有其他表達方式可以代表這樣的意象?

  • 小孩子才有這個選擇,全都要,駭客任務裡面是用字幕的符號,並不是直接用0跟1,這個是可以考慮的,我們先訂下來,看大家有沒有偏好?

  • 剛剛講到番薯還是什麼抽象的,我比較建議的是,如果要抽象化,把臺灣鑲在裡面也可以,不知道技術上的想法,如果以個人喜好,我覺得A案會比B案好,因為B案凸出來,我一直想要弄平。

  • A案的部分,因為你們每一個角度所代表的意向跟想法,我覺得還要能夠更詳細說出來。主要除了0101之外,像印總統盃黑客松的簡單logo,可能要把總統主辦這個活動,然後希望把政府開放,讓基層公務員提案創新的概念,可能要拉出來,讓得的人可以更有一些感覺。

  • 因為0101的話,以前數位的話,像0101只有想到北韓的疫情,一直在0101之間,因為0101用滿久,其實數位的表徵並不是只有01,像有連結或者是比較多樣的數字連結,或者是怎麼樣的概念。

  • 我覺得重點還是在於創新,怎麼樣開放基層的資料讓公務員可以創新,你當然想法有很多,也就是可能要再集思廣益一下,但是我覺得A案滿可以代表,也就是以臺灣為主,也就是總統頒發的,上面也有簽蔡總統的名字,我覺得夠代表,但是裡面要打什麼東西,可以再思考。

  • 如果只是A、B案,總統盃黑客松……這樣我覺得有一點單調,事實上你們可以想辦法,或者是唐政委跟總統要一些親筆寫的字給團隊的期許,如果燒在裡面,會更有一些歷史的意義,謝謝。

  • 謝謝。其實網站的製作團隊已經在網站裡面內嵌一大堆小字,如果沒有想到更好的,能夠替代0、1的話,我是覺得網站內的小字,像終結貧窮、消除饑餓、健全生活、品質優良教育、性別平權、潔凈水資源等17項目標用中文跟英文,之前網站團隊花了很多力氣用黑底綠字鑲在網站裡面,我覺得那也是很經典,因為這是第一次用永續發展目標來當作競賽題目,很明確跟前兩屆有一些差異,前兩屆拿一些目標,但是這是第一次用全部的17個目標,所以我覺得這次造型要改比較多的話,把這17個都寫上去,至少2030年以前都不會過時,我覺得這個是具體的提議,一定比0、1來得好,其他的部分很感謝,我是都同意。

  • 請問這個也會用在國際松嗎?如果會有的話,要鑲嵌文字的話,要考慮化用0、1是不是共同的?

  • 這個要再找一下。我比較喜歡的是第一案,因為第一案跟往年的造型比較延續,但是現在設計師這邊有沒有議題模擬的感覺怎麼樣?第二個是把它切成這樣子,也就是設計的意義跟詮釋上的考量是什麼?

  • 這個是你前面看到的時候,會是第一片是西部半邊,第二片是中央山脈斷線那邊,所以會交錯,當轉一個方向還是臺灣。但是你的正面是臺灣,除非玻璃是疊成臺灣的厚度,是一個立體的,不然變側面的時候,就會變成一條線,所以我們的想法是,讓他在轉動的過程、拿這個獎項看到的都是臺灣。

  • 所以只有一片會寫字,也就是只有西部那邊寫字,東部那邊是口傳文化,表示跟文字文化是並立的。(笑)

  • 我自己覺得很同意這樣的觀點,如果要寫就中英文都寫上去,口傳文化因為20個語言都沒有辦法文字化,所以沒有辦法寫,東部那邊沒有字,我覺得滿好的,也象徵著,也就是融合跟拼圖這樣子,我自己覺得A案比較好。看大家有沒有人要幫提案人說話的?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是A案,只是把0、1換掉。

  • 其實我們平常在做編碼的人,0跟1很容易變成一種符號,最簡單的方式,像摩斯密碼一樣,長線跟短線,你可以把整個文章做成0、1或1、0,然後變成長短的小段落,事實上整段文字可以變成0110,然後再變成編碼,有一點像編織的圖案一樣,如果要做到這一點的話,是可以把很有意義的文字放上去,然後再說後面是什麼意思。

  • 很有道理。

  • 圖樣還是0110,只是把長、短的小編碼。

  • 事實上可以用永續發展目標的字,但是只是把間距做調整,也就是抽開來看就變成是一個摩斯代碼,說不定你只編SDGs這四個字之類的,你可以想一下。等於有兩層的意涵。

  • 你們需要數位科技的人來幫忙看一下。

  • 摩斯編碼很容易,你查一下就查得到了。中英文是用來排編碼的圖案,近看是中文字跟英文字,但是遠看是摩斯代碼。

  • 我的意思是中文的模式翻出來0101,跟英文的翻出來……

  • 放在一起就變短碼了,像消除貧窮就長一點。

  • 應該這樣講,可以編碼可以抽開來看的字數並不多,如果最少可以編SDGs,最多可以編global goals,但是總之是共用的,不需要再編中文的碼,不然還要什麼四角號碼、QR code。

  • 或者你就編成PH2020之類的,就是要先算出可以編的字符數,也就是取一個hashtag,也就是再決定要把幾個字符放進去,但是用來組成碼的那一些還是17個永續發展目標,摩斯編碼可以稍微查一下,線上有教學,不難學,很容易的。

  • logo設計師用的A案,因為那兩條線比較醒目嗎?可以請設計師講一下主要的差別是什麼嗎?

  • 這兩案因為3-4、4-4就會取代不同的logo,假設我們取上面臺灣的意向,假設是我,我就會比較喜歡A案,因為兩條線就像是地平線,總統府的意向就會更清楚一點。

  • 如果沒有人反對的話,我覺得A案是很合理的。那就繼續往下。

  • 國際松進度報告,有關於網站優化的部分,依照會議紀錄來上線,像有評審須知、評委擔任了,也在4月中旬來推廣,這邊要請示的是舉辦方式的決策點。

  • 這個是上次有奉核的三位專家,口頭都已經同意了,宣傳目標的部分,謝謝外交部有幫我們宣傳。

  • 另外,從OCP這邊有做很多的推撥,特定主題的目標社群也有做,在外部網站也請OCP有協助露出,還有smart business trip,已經提案的單位有三個,請長官參閱。

  • 國際松在3月20日徵件開始,到6月12日徵件截止,因為我們也是希望可以明確對外告知活動舉辦的形式,像活動週就轉成線上了,還有比如工作坊要怎麼進行這一些,我們希望在5月15日還在徵件期的時候,就確認辦理的方式。

  • 7月的時候,如果評估疫情的狀況,大會這邊決定,9月15日是要實體或者是線上,到時也會再公布。

  • 因為同一個時候,剛好5月18日外交部會公布台美防疫松的五個贏家,這兩個應該是連起來的,5月18日哪一些人會收到雷射雕刻三人電鍋的獎盃之後,拿到電鍋的就是那五隊,其他的不要放棄,應該是要把宣傳接上去,5月18日是很好的時間點,是給幕僚很好的作業時間,頒獎典禮上就可以說國際松是開放的,如果一些想法在防疫松沒有得到青睞的話,請馬上轉進國際松。其他看嘉凱。

  • 上次提到NSPO與泰國跟巴拉圭的合作案,他們回報會和巴拉圭合作提案。至於NCDR,則打算跟日韓合作做地震相關的。

  • 很棒。看其他的,感覺上都已經討論過了,看有沒有其他要提出來的?

  • 不好意思,剛剛有一個可能沒有提到的,也就是第二次工作坊的地點部分,本來是在TICC,因為考量到前面疫情的方案,是不是改成可行的部分?

  • 一樣是要事前調查,也就是那個日子,大家偏好實體或者是線上的等等,說不定有人第一次結束之後改變他的想法,也有可能。我們現在無論如何要調查一次,第一次結束之後,給大家幾天喘息的時間,再次一個禮拜一再調查一次,也就是第二次要實體來林口或者是要線上,也許有些人線上覺得很棒,所以決定留在線上,雖然有人覺得留在線上很棒,但是食物吃不到,就決定要改成實體等等,現在問他不知道,所以可能問兩次比較好。看CK有沒有?

  • 國際松宣傳的部分,因為國內松差不多穩定照著節奏走,可能要開始考慮進行方式。

  • 在social media部分,網紅的政務官的社交帳號要捐出來,放的時間點也要選擇。是否還有其他機會?

  • 我想有幾個,第一個是5月18日,因為是外交部跟AIT一起辦的,外交部不可能不推文,所以包含副院長、總統的twitter,如果防疫松有一些很好的東西出來,我至少公開twitter會推,想必總統盃黑客松是一樣的,也就是會用來當作一個類似pilot,也就是把防疫松辦了,成果是這樣子,還有國際松的部分等等,我為何會建議5月15日很好,是因為競賽是訂在18日,也就是請所有會報導防疫松的人,也順便把國際松的訊息帶進去,會推防疫松的贏家,很多都是本身有很多的傳播能量,這一些團隊也要幫忙宣傳放國際松的訊息,並不是對價,並不是不宣傳就怎麼樣,而是事前就要跟防疫松的團隊要有告知,蕭老師應該沒有問題,就可以結合辦理。

  • 看大家有沒有其他要提出來的?

  • 我現在講的是總統府跟我講的建議,如果預錄加直播就等於兩次,所以你們可能最好是在之前先決定好預錄上線,或者是要採直播的模式,不然總統預錄了,然後直播又講不一樣的話,這不是很奇怪嗎?所以我舉的例子是,如果已經決定預錄,也就是錄完開始放,也就是要跟民眾講清楚這個是總統預錄,不要騙人。

  • 如果決定好要直播,那一天就直接講直播上線,不要做兩次,做兩次也是覺得非常奇怪,以上建議。

  • 這邊有什麼討論的?也就是兩個只能選一個的話,有沒有什麼偏好?

  • 比較有彈性。

  • 好,所以我們就是預錄,還是希望總統在那個時候稍微看一下我們的直播,好比像總統的稿子也可以稍微把這個帶到,就是說我們當然會講得很清楚這個是預錄的播放,但是總統也許也可以真的在她的稿子裡面說現在也在跟大家一樣收看黑客松的直播,這個她是很ok,那個文稿小組有處理過,打對職棒怎麼講,就怎麼講黑客松。(笑)

  • 我們就採取單向直播,也就是總統那一天有空的話,還是播3、4分鐘來看一下,也就是大家隊伍的自我介紹,我想大家總統看工作坊的時候也覺得滿有興趣的,她就撥幾分鐘來看一下,她就可以在致詞的預錄裡面提到這一件事。

  • 其實所有的資料,事前都會提供,所以到時如果團隊把……因為其實第一次工作坊會有20個團隊,也就是把一些他們的介紹,越仔細,我們會覺得總統其實就會看得很清楚,看得很清楚以後,我們還會給一些致詞稿以後,我們還有文稿小組分析以後……到時我們如果要預錄的時候要彩排,其實彩排要花很多的時間,如又要直播,總統時間真的有限。

  • 直播是要有互動的狀況,如果沒有互動的話,直播是沒有效果的。

  • 理解,不過他們已經被說服了,現在不用說服他們,他們已經被說服的狀態。所以我們就以預錄,但是盡可能在預錄裡面帶到一些具體大家創意的元素,如果有總統覺得特別或者是文稿小組有覺得要強調的,因為這一次是17個永續發展強調的部分,就麻煩幫忙強調一下。

  • 另外一個是,因為這個預錄必定是要6月1日,我們公布入選名單之後才可以,我們的作業時程也多少會壓縮到一點,所以簡單來講,如果12日要給他們帶子,你只有12天,因為我們6月1日名單才出來,所以這個可能也要預先安排一下。

  • 就是事前先給我們資料。

  • 因為你們要的資料我們6月1日以前也沒有辦法給你們,因為我們不知道哪一些隊會入選,無論如何你們只有10幾天的時間。

  • 到時再排時間給我們,看怎麼樣的時間比較適合預錄。

  • 我會建議1至10日的媒合期,也就是你們的作業期,希望能夠到共識會議的時候,其實帶子就要差不多出來了,如果這邊播放有問題或者是內容有問題的話,至少還有一次補救的機會。

  • 有關於國際松宣傳的部分,我的瞭解是今年AIT參與協辦單位,他們有承諾要參與,所以那個部分因為要準備資料,不然怎麼幫我們去做。甚至我猜不能要求他補發,比如是新南向這一些國家或者是我們的目標國家是誰,希望能夠去邀請的,我覺得那個是一個協助。資料要提供出來。

  • 沒問題。因為現在AIT發現如果辦線上的再加GCTF沒有成本,所以現在會辦很多vGCTF,這個禮拜三就有一個,所以我們在vGCTF也可以不斷地宣揚這個訊息,當然這樣的好處是,不用指定特定的住處,反正所有的人在家看都會看到。

  • 剛剛講的也很有道理,國際松覺得有所謂高價值的一些雙邊或者是小型多邊,我們也很歡迎大家提出建議名單,反正我禮拜三會去AIT去開vGCTF,我再跟他們當面邀請。

  • 看其他大家有沒有要提出來的?

  • 我問一下,因為之前去年我們的活動,我不是講先上,我們都有安排層次,像每一次會議是哪一個長官來,總統預錄也沒有關係,中間像唐政委來,但是是不是還要安排哪一些長官參加,這個可能要稍微想一下。

  • 要邀副總統,或者是你們有邀陳菊秘書長、陳副院長或者是蘇貞昌院長,或者是唐政委粉末登場,每一次都有行政團隊參加的層次感,去年是有的。

  • 對,因為到第二次的時候,他們會比較成熟,解法比較成熟,他們的部長或者是負責的次長也會來,部長或者是次長也會來,相應的層級會比較高,我想我們就集中在第二次來處理這一件事。第一次當然都可以邀,但是是詢問有沒有參加的意願,線上參加也沒有什麼成本。也許第一次是遠端,不管是總統的預錄,或者是其他相關的長官線上稍微看的隊伍,但是到第二次的時候,我們就會比較強烈地來詢問是不是要實體來一下,尤其那個時候臺灣的疫情可以忽略的狀況。

  • 我們再確認一下第一次跟第二次的長官。

  • 實體他能來,我們非常感謝他,不能的話就還是以線上為主要的參與方法。

  • 但是到第二次的話,尤其那個時候到5月15日,疫情已經進入社區安全階段的話,第二次我們就是以實體為主。看大家有沒有其他要提出來?

  • (與會者皆無意見)

  • 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到這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