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組長要不要先簡單說一下?現在是12月5日?

  • 之後就送法規會?

  • 對,我們會盡快提法規會,如果順利的話一次就搞定,上次其實有先提一次了,希望就格式架構先幫我看,時數是不是授權政策決定,他說這最重要就是標準,所以要等政策開會再送法規會,我想應該是一次就會通過,再盡快提部務會議,差不多明年一月即可發布實施。

  • 所以我們單純是看可以幫你們12月5日的會議做些什麼,看能否有協作會議的元素,12月5日的會議要不要先說明一下?

  • 上次11月21日已經確訂要開會討論了,上午找國立大學附小,因為上次很多縣市反應意見,其實我們所訂的針對附小,才十個學校,現在執行有點亂,縣市的話可以定16到20節,這是地方權責,我們附小有的會參考縣市,有的就參考我們的,有的參採最低16節,這比較複雜所以我們單獨開一個會。另外我怕調了之後,我們定的是單一標準,會影響縣市國中小也要求要比照調整,所以找縣市政府跟專家學者都要一起討論。下午針對資源班,上一次已經找所有資源班特教老師開會,他們很多意見我們都有做記錄,他們也提供陳情文件跟訴求,11月1日就有找資源班老師請他們幫我們研擬方向,初步盤出來的節數也符合他們的訴求,導師四節,專任八節,其實原來標準為導師16節,導師減四節,現在規定間接服務最高八節,扣掉之直接教學就是四節跟八節,那次參與開會的老師有line群組,出去就沒有聲音了,應該可以接受。

  • 10月23日是組長主持,12月那場是副署長主持,21號找的就是針對那一天有發言的,還有就不同屬性及代表性部分,我們都會邀請,目前會規劃針對那天有發言及有意見者,我們會找到二十個左右,就學校型態做不同的代表性,如有多位特教老師,行政工作可以支援;有的可能一人特教,再來分學生數多少就考慮到不同代表性,以分層的方式選定出席會議代表人員。另外會找教師團體,因為他們一直在關注,教師產業工會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核會,這兩個都會邀請。另外有關家長團體會找幾個,學障和聽障,融合教育是學障比較多,聽障學會也有替他們發聲,讓家長一起參與,時數降太低會不會對學生有影響,訂太高對老師壓力比較重。另外會找專家學者,我們會發文邀請,但能不能來不知道,他們現在也都很忙,不過專家學者只是從特教服務應該怎麼做去闡述,至於幾節是政策決定,專家學者除非從不同縣市之間有協助督導工作裡提供不同經驗,但這塊就縣市部分我們都找縣市來參加了。

  • 因為我們現在要討論12月5日的會議,你們剛說11月21日做了很多充分準備,11月21日我們應該是沒有參加嗎?

  • 是最後一次做結合。

  • 可不可以多說一點12月5日的規劃?

  • 上次回去有跟副署長報告,覺得不要用直播,畢竟是正式的開會,跟協作不一樣,這次要做政策最後決定,但是我們可以做逐字稿,因為也希望可以公開透明,將逐字稿發到平台上。

  • 那天我們有人可以去做逐字稿嗎?你們可以省一件事情。公開回應倒不是說把逐字稿貼到那平台,是會議結論要去Join平台貼一次。

  • 可以放成附件。

  • 其實就這兩件事,對你們來說不用多做什麼,逐字稿我們幫你們打,照你們流程。Join平台最後記得去回就好。

  • 12月5日這場組成跟11月21日是一樣的嗎?

  • 會比較少,那會是最後決定,組成希望在三十人以內,比方大學附小大概會有三分之一,資源班大概十個左右,另外團體還是要,教師團體兩個,還有家長團體,至少四個了,還有直轄市縣市政府,再來是大學附小牽扯到縣市部分三到四個,這樣加一加就大概三十人。另外專家學者可以再邀請一兩位。

  • 感覺滿完整的。

  • 好,那這個就很單純,就這樣,玉琪再問一下時間。

  • 地點在中央大樓南棟18樓,時間呢?

  • 下午兩點。大概兩小時。

  • 11月21日的會議是在?

  • 我們上次說最後一次有一定揭露就好。那會議就到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