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局外人來看,想給一點建議,主辦單位給這樣的建議。這個東西如果是公務人員日常工作,為什麼要做這個平台,是為了做溝通,跨部會溝通,公部門不是單一個體,橫向縱向這些配套有沒有做起來,但是這是一個開始。

目前的溝通都是面目模糊的群體,有時候草根遊說早就有了,不講是利害人,利害團體,同性婚姻議題時團體還是進來了,平台上有沒有好的工具把他們放進來。有沒有部會對公民團體,企業團體,也應該可以進來,把uber等公司都帶進來,且是有品質的建議。

溝通工具上,不只是短線操作,有沒有可能做知識管理,針對幾個topic累積出來的資料有沒有可能就這些資料來做知識管理,未來如果大家可以在這邊看到歷史討論脈絡。平台不是為了取悅民眾,而是公民素養的培力。這個平台可以幫助他,給他一點資源,讓他在公民素養上有一些進步。這些是對平台的不同的想像,做為腳踩一半的人,就我的旁觀角色,有些東西是過去討論比較少的提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