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型高中、綜合高中由我召集老師研修。這次因為綜高的課程和普高落差太大,造成高一準用普高課本,到高二時出現 65% 斷裂、45% 重疊。這次我們盡量三塊有共同的對談,特別邀請長期參與的曾老師。也做了知識參與和知識地圖的盤點和調查。在需要的當中,在哪個學期放才合適。

我們透過群組中心學校,用抽樣調查,透過專業科目和數學老師的對談,才能決定哪些章節要、哪些章節不要。像「空間」,多數老師覺得可以用到再學,所以最後才刪除。

結論的最後一點我補充修正:目前綜合較接近技術的 C 版,這是紀錄有錯,應為 B。目前技術高中分成四類,A 為藝術群,B 為家政群,C 為工業電機電路群(16學分),綜合高中則準用技術型的 B 版。

技術型和綜合型是選修的分流,所以是希望高一程度大部份都相當,目前有 60%-70% 相同,其中 A B 幾乎相同,C 版因為工程需要,所以和 A B 版不同,但我們都在漸進微調。

第三,在張教授協調當中,技術型和綜合型都接近完成,等待普通型的定稿,所以普通型把「圓」的部份調到高一,我們都跟進。

差異比較大的是「排列組合」,目前據我所瞭解,普通型在高一下,我們希望放到第三或第四冊

「三角函數」在 C 版正在遊說它,用螺旋式的方式,等高二再教比較深的部份。因為土木、電機電子專業老師的需求,所以這部份我們還在討論。

目前大約 70% 相近,希望慢慢溝通協調,讓高一的數學,無論普通、綜合、技能型,到達 80%-90% 本同。最後 10% 左右的差異,再用暑假補修,作為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