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席、各位前輩、各位同仁,今天我們開全國司法改革籌備會第一次會議,承蒙各位在百忙中前來參加,在此代表司法院竭誠表示歡迎之意,尤其是陳副主席長在我們開此籌備會議時前來列席指導,我們也表示感佩之意。

今天第一次籌備會議有若干事項需要討論,而且司改會議已訂在七月上旬召開,所以籌備會議必須很快的將開會前置作業完成,謹提出下列報告:

㈠司法改革會議定於八十八年七月六日、七日、八日召開,開會地點預定為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

㈡本會主席由司法院翁院長岳生擔任、副主席由司法院城副院長仲模、法務部葉部長金鳳、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陳理事長長、台灣大學法學院法律系邱教授聯恭擔任。

㈢本會籌備會委員名單(如議程附件一)

㈣本次會議連續舉行三天,首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及第一次全體會議,當日下午及第二天、第三天上午舉行分組討論,第三天下午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及閉幕式。

㈤本會出席人數為一〇〇人至一二〇人,涵蓋相關院、部、審、檢、辯、學、中央民代、警界人士、民間團體人士、社會賢達。

此外,今天要討論的事項:

㈠本會幕僚組織及職掌擬如附件一所載。請討論案。

㈡各界出席本會的人員的比例(附建議案,如議程附件二),請討論案。

㈢試擬本會議議事原則草案(如議程附件三),請討論案。

㈣議題如何提出、何時截止、如何確定案,請討論。

請宣讀幕僚組織之部分

Keyboard shortcuts

j previous speech k next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