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剛委員所有統籌的建議,我簡單回應。

剛剛委員建議各群科的部分,因為各群科差異非常大,所以是要分成「一、二」或「三、四」,或者是要整併成一科,這個請各群科下去好好考慮。

等一下也會牽涉到外語,例如像英語聽講練習 1-4,如何因應區分成初級、中級或者是高級?

我們一定尊重課發會委員的建議,但可行性如果在各群科當中有困難,請今天一定要把它詳細講清楚,說服我們所有的委員。

一學分的部份,再請動力機械群檢查,以及一學分對開的情況,請檢查是否有必要,以回歸學生實際需求為主體。

研修說明方面,請各群科按照剛剛動力機械群的樣態,像藝術群、農業群等自己再想一下,像藝術群是不是想不出來、是不是有什麼困難?沒有困難就按照今天通案的決議,下次格式就按照今天委員的建議審查,如果不符就退回。

吳委員提到用詞的一致性,我想15群所有的總召及副召回去轉達一下,啟動全面的檢視。

底盤等議題,陳、林兩位有對話,希望對於課發委員的意見都能明確回應,這當中的說明我想可以促進誤解的解除。

待會的十群科也是一樣,如果要用學分名稱有困難的,請逐一詳細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