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委員是汽車專家。

動力機械群對於群裡的六科,我們當初要找出大家都必需學的內容,像底盤原理,就是群的共同核心。

剛剛委員有提到底盤實習,那就是屬於技能領域。當初為什麼沒有把變速箱放進去?因為現在有關於變速箱的原理及檢修,其實在目前我們底盤實習裡面放不下去了,裡面是四學分,學得東西太多、時數有限。

有些學校關於變速箱這個領域,專門開一個課程來上。學生學會變速箱就可以開立一個工廠、裝變速箱就可以維持一個工廠的運作,所以撰寫委員是傾向在校定課程裡再放回去。

電工電子也是同樣的狀況,因為當初是要取六科的交集,所以汽車專業的電學部份會放在技能領域,或是校定課程裡再選修。

車輪用機器拆裝是很快,當然在工廠裡面維修的時候是靠電動機幫忙,但撰寫委員還是希望手動拆輪胎也讓學生學習,不是一來就用機器去做輪胎的拆卸。

因為萬一車子在山上輪胎壞了,真的會有必要手動拆卸。大卡車如果是路邊損害的話,一定也是用手動或輔助,空氣壓縮機會用動力來協助... 也就是並非都在工廠裡,還是有手動拆裝的可能。

所以當初撰寫委員有考慮到,所有的維修不一定是在工廠裡面,萬一在戶外必須有手動維修的情況,因此會有時數上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