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必須要注意精確跟一致性。

請看機械群 p16、p17,「實施要點教材編選」教材編寫和實施要點裡,「縱的銜接、橫的連繫」,和一般的用法不太一致。

縱的銜接:「各單元間及相關科目彼此間須加以適當組織,使其內容與活動能由簡而繁、由淺而深」這句話似乎和「縱的銜接」沒有關連,後面「底下是使新的經驗能夠建立在既有的經驗之上」這句可以。

橫的連繫:「不管是同科目或者是各科目都一樣,各單元間及相關科目間彼此適當組織使其內容可以統合及連貫,使學生可以瞭解知識」這一段是正確的,但後面似乎沒有很大的關聯。

第五點「教材之選擇需具啟發性與創造性」。動力機械群的 p15 很特別,教材編寫與其他科不同。這看出來是他的特色,但沒有提到具創造性。

電機與電子群 p15 教材編選二及三的問題和上面一樣,「綜合寫法、綜向銜接」並不是很精確,橫的聯繫就不講了,同上。

請看到第16頁,一個講的是「啟發性、創造性」,一個是「時代性」。

這五個群科裡,兩個是「實用性與時代性」,兩個是「啟發性與創造性」,有一個什麼性都沒有。

這看起來都是屬於機械、電機、土木這一些,講起來性質還滿接近的,這部分各自發揮,是不是有必要這麼大的不一致?是不是請斟酌一下。

這個部份是各自發揮,是否需要有這麼大的不一致,是否請斟酌一下。

「縱的銜接、橫的連繫」的文字也請統整,寫得精確一點。

我覺得好像是「實用性與時代性」較為適合,「啟發性與創造性」比較屬於教學方法。

這是以前面五個群科舉例,後面可能也差不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