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剛剛一、二的問題,牽涉到當初總綱「不要一個禮拜只上一堂課」的原則。

我想技術高中這邊也要考量,因為訂總綱時各位代表都不在場,當初總綱有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一個禮拜不要只上一堂課的時間,因為老師跟學生見面光social就要10分鐘,再下一次見面就忘掉了。

如果兩學分變上下學期,那就又變成只有一堂課,對學生及老師都是折騰。

我也認為目前的「一、二」綁「上、下學期」的排法不太妥當,這和英語、數學的情況不同。

我剛剛比較在意的是格式。剛剛承蒙校長回應,會用統一的模板。我想這個格式也代表了我們內部各群科的委員,對於這件事到底有多重視。

我講一下公聽會的現場經驗。大部分的人看不懂課綱,所以會亂講,這對課綱制定單位可能是利多,因為沒有人會有意見...

但是如果我們把表格表列清楚的時候,就可能有人看懂了,這次最被看懂的是「性別」議題,因為表格最清楚,一目了然,所以所有的領綱都在談。

這樣有沒有好處?有好處,就是那件事我們終於懂了,確實有很多不同的聲音、有很多不同的需求,這個社會並不是那麼單一的想法,所以將來在課綱修訂的時候麻煩會少一點,執行的時候也比較容易不出錯。

所以把新舊課綱比對清楚,將來在公聽會雖然比較麻煩,但是學校老師會知道「原來差異在這裡」長遠來看比較有利。

(以下個人經驗分享,不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