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避難安全衣櫃」是我在105年2月6日台南發生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之後發想的,由於我具有營造工程背景,我從專業角度思考「當地震來了,該如何因應?」

經過長時間思考後,我有一個想法「如果在居家環境內,可以有一個保護生命安全的避難空間,就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傷亡」。

我在105年4月決定要進行「地震避難安全衣櫃」研發並申請專利,經多次與專利師討論後,依規定申請「新型專利」及「發明專利」,同時也向「大陸」及「日本」申請新型專利。

我在106年2月取得「台灣發明專利(第I569752號)」及「日本新型專利(第3208953號)」,並於同年10月取得「中國專利」(第65662081號)。另外,於105年6月接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輔導,藉由「智慧財產價值躍升計畫」,由公部門提供產品設計建議,依據工研院建議事項進行產品實質修正,考量「地震避難安全衣櫃」既屬防災產業,後來立即加入「台灣防災產業協會」。

在「台灣防災產業協會」協助下,於106年4月參與「台北國際防災展」、3月遠赴日本參訪「日本高知縣防災展」、12月參與「南港建材展」,有了這3次參展經驗,覺察日本防災產業非常成熟,也較具規模,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國家,台灣的防災產業發展似乎過於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