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是 20%。假使可以開放我們做的話,我們只要2%。

司機一天開2000元,Uber可以抽20%那是400元,我們40元就好。

但我知道我們今天在這兩個小時之內,不可能全部都看得見全貌。

我們這一個行業,除了各位看得見的,還有很多看不見的。大家要繼續關心看不見的地方。

我形容Uber是「這個秩序讓它破壞掉」,我的意思是:它是美麗的,所以很多人去坐它。

但我要誠實面對我們這一個行業,我們需要改變、需要改善,我們不足的地方,讓國人覺得對我們計程車長久以來已經不響亮了, 長久以來這個顏色已經不足以滿足大家的需求。

消費者喜歡喜新厭舊,這是人之常情,也是我們通常看得見的地方,但很多是看不見的。

因此Uber是美麗之下有風險,美麗的外衣、存在著風險。

我不是在指責他,我一直想跟他合作,我為什麼要指責?

所以我希望大家要理性一點,我沒有辦法把全部各位看得見、看不見的告訴各位,因此我們一定要慢慢來,像各位剛接觸這個議題,我們一定要慢慢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告訴各位你看不見的東西,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我也不希望浪費很多時間,謝謝各位管理者,讓我在這裡陳述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