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帶了一個概念來跟政委請教,因為我滿久仰您的智慧,因為我本身是個素食者,我上班之外關注的是全球暖化、環境及生態,還有地球的氣氛跟磁場,我相信可能要簡短來講,我不太適合簡報我的概念,是第一次跟檯面上的政治人物講話,會比較緊張一點。

  • 我個人有個東西正在發展中,目前正在打樣,這樣的機構我之前在發想,本來是從其他的領域開始,想辦法製作這樣的綠能概念的東西,但是後來慢慢演化成超綠能,因為不需要solar system的發電或者是風力等等的,等於是利用機構本身的力學原理跟機構的轉換,也不需要input的任何能量就可以產生output,這樣的東西我構想跟這樣的情況在做,有一段時間,找設計師幫我設計跟打樣。

  • 這項研發工作的驗證階段就花了將近三年,進度非常緩慢。一年前我就非常希望加快速度發展,是因為看到地球環境正在迅速惡化,有很多大問題,我希望我的機構設計可以有所幫助,就像Taiwan Can Help一樣。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我跟您簡單說明一下。有些細節,政委想要瞭解的話我可以再說明。

  • 第二方面的重點是,是不是透過政委瞭解國內相關的資源或者是管道,我可以尋求幫助、去瞭解或者是我去幫助別人。

  • 能夠透過一些管道、平台,可以獲得更多瞭解,因為之前我有透過詢問別人,政府相關網站或者是google,想尋找有用的資源幫助加速進展,但都不得其門而入。

  • 這個我有看過。

  • 這個部分簡單來講,我希望這樣的東西,看政委是不是可以提供我一些看法或者是一些想法也好。

  • 您剛剛說不需要有能源輸入,就可以源源不斷輸出能源,傳統上這個是叫做「永動機」。但是原理是什麼,為何可以做到這樣子?

  • 基本上我在運用破壞平衡的機械原理。我簡單來看一下。

  • 這裡面有兩個力學,也就是槓桿效應,但是力學剛好是正跟反,等於說是加倍再加倍的效應,這個不太容易講的地方是原理的內涵。

  • 透過如照片中的齒輪結構,因為我的原型只能用簡單的方法來實現。曾經有設計師酸過我,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我快做出來了,原型畢竟在效能方面還是有空間調教的,這個是比較細部的部分。

  • 第一次對它來講是施作的互動部分,他的反作用力是透過齒輪回溯到大的部分,這個部分會透過外圈跟循環的機制達到平衡的作用,會一直不平衡的方式來做,因為一開始我是用工業方面來做,這個部分還是用到所謂的稀土,並不是很環保。

  • 事實上有很多的想法是在平日的打坐中慢慢轉化或優化來的。直到有一天靈光一閃,發現我不需要用那些以往的設計元素也可以達成。這幾年也有想過以地球的重力或引力來發展自由能源,那個是另外一個專案,但是我想先實現這個,因為這個比較容易辦到。

  • 這個是比較細部的設計,也就是3D的部分要來檢視運作的一些細節跟角度的計算,我有再做第三次的修整跟最佳化,優化應該是這樣子講,我想這個東西提出來可能有些人學機械的,我當初找設計師,也有次數的,我想應該是遇到可以幫我設計,聽完之後他們覺得不可能,我找到台北市的設計師,他慢慢一步步的,因為我不講太多太細的,因為很多都拒絕,所以我是分散式慢慢做出來,也就是越來越瞭解。

  • 到了這個時候,我想很多事情,不管是看到很多機會也好,或者是環境暖化等等相當多的問題,我認為如果能夠減碳或者是交通工具上的發電領域,這個東西是動力裝置,這個可大可小,他們做的比較大一點,也就是風力發電,可以做出來,所以在空間方面也可以避免串聯、運轉。

  • 我想這個部分來看看是不是有不一樣的發展步調,或者還是可以按照現有的慢慢走,畢竟政委這邊也是滿有智慧的,所以想聽取您的意見,也許有些相關的專業領域的人士或者是部會,也可以有一些切度,或者是來交換意見。

  • 我覺得想要貢獻到全球暖化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我也是儘量吃比較素,不敢說全素,但是儘量素。

  • 我們這邊可以提供的,有點像SGS認證,就是政府會給一些實驗室授權,也就是輸出功率多少、輸入功率多少,這個事情像實驗室可以幫你認證、給這個程序,也就是給一個標章,你宣告跟實際運作的,等於有個公正的第三方,未來如果有人要使用就是第二方,也就是看第三方的報告,也就是你所講的這個跟器械是一樣的,不管是輸入一些像標檢局或者是裝置,又或者輸入一些在工業上要量測的度量衡,大概是這樣的認證單位可以做到的,當然他們比較沒有辦法審抽象的東西,可能打樣還是要做出來,也就是比較實際上可以幫忙來看。

  • 我已經在做,因為壓克力材料沒有辦法用金屬的,因為費用比較高,至少是在這個階段,並不是量產的階段,所以有些零件就崩毀,不然按照今天來講我是要帶東西來拜訪政委,但是零件目前比較不work,我請他再修正另外一個版本,也就是改成主要的零件是金屬的。

  • 像政委剛剛提到的,我是清楚的,以目前來講,這部分是沒有功率的問題,也就是範圍的大小,也就是個成數,我的東西是在進行中。

  • 謝謝分享。

  • 因為我看到Taiwan Can Help的標語,因為我們個人的力量在照顧是比較有限,尤其是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上,因為我是參加紅十字單位。

  • 理解。氣候變遷,這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 我想了好幾年。

  • 謝謝,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很感謝。

  • 簡單的拜會,如果有一些產業發展的話,因為在網路上並沒有看到太直接或者是清楚的資訊,就可以跟我講一下,不過下次還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