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任何文字資訊都是要搭配簡報或影音的,不然如果不是這方面專家的話,本來就不可能一看就瞭解,這個是事實,任何國家做這個都是這樣,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有針對其中的某一項一行文字或是一段文字,你如果對於它的定義,像vTaiwan有做一個小字典,而且如果你對於這個東西不瞭解的話,你當然可以針對這一段去提出問題,然後由政府提出回答。回答它你當然可以追問,政府可以再提出回答等等。

在vTaiwan裡面我們的設計是,我們把原始資料的每個問題或者是草案裡面的每一行都拆成討論的主題,因此當參與者提出問題的時候,它是在針對一段特定的東西提出問題,而政府是在對於那一段特定的東西回答,在這樣的一個互動空間裡面,凡是民眾不瞭解的東西,他一問、政府一答,下一個民眾政府就不用再問了;但在Join的界面設計上,不管事實或感受或建議性的東西,都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問,就是在所有的這個東西底下,這就需要小編非常高超的功力才能釐清,而且目前我還沒有看到哪一個編輯是因為底下有澄清過了,所以馬上去改他的主文,因為回應的人跟有權限改主文的也可能不是同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