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年來擔任生活課程的召集人,這裡針對十年來的進度報告。

事實上跨越學科的統整在96年已經做了,當次已經確定了統整的方向,以及在職訓練。

從100年開始,在現場縣市就有辦12小時的初任教師研習,也放在各縣市的統合試導裡。

每年12節課的比例,在105年也會放,比例會提高,有些縣市已經到達100%。

如果看到紫色本子裡,在第六點有師資安排原則。

各校應該聘國民小學教材教法二學分,或是參與18小時以上的本課程在職研習。

目前是12小時,希望到107年度新課綱實施時,再加6小時,這次把綜合活動併入時,再做新的統整課程,原先的12小時仍然承認。

8/14我們也會再次開會,討論現場老師對統整合作的瞭解。

這麼多年來,我們不遺餘力的做,在網站上也看得到,希望可以讓大家安心。

師資培用聯盟委員,在新竹大學的委員,我們已經邀請進入我們的輔導群,結合我們的養成教育,提供所需的人力資源。

希望可以從104學年度開始,就可以開始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