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技綜普高的時數差異之外,技術上都是可以處理的,只是兩方面都各有主張。

以十二年國教的基本精神,這些是同一個領域,所以不適用爭議小組。就算林教授來幫忙,也要解決明確的任務,例如三角函數是否在高中就上?

三角函數本身不困難,但是老師可以把它教到很難。限縮它的內容是否可行?這是一個任務。

每個領域都有茶壺裡的風暴,是希望數學的專家都要有共識,每次都是專家打專家,才會打到滿天飛。請看草案 33 頁 S-9-3 平行線截比例線段,我必須稱許一下,課綱提醒教師先教 S-9-1 相似形。先前是反序,在教學現場是有問題的。

另外現行描述文字用逗號分開許多件事情,看起來好像是一件事有五句話。按照我在現場瞭解,這是有五道題的。

這次在國中加入 S-9-4 tan/sin/cos,本意我猜想是想要用 S-9-1 用的投影來講,但已經過一個月了,再回來講它的幫助已經不大了。這個概念是否可以往前放?國三的量其實滿多的,看能不能放到 S-8-10 的後面,放在三邊定理,順勢來討論三角比。

另一個長年的問題,34頁D-9-1 「統計」,但國一下在生物、國二上就大量使用統計圖了,只要不算數據,這也不會害人。由表到圖的歷程,它沒有難度,是否可以往前擺?

十一年級教向量,排在前面也都還好,高二的物理就會教到了,這件事差異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