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直接參考會議資料,: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4Dee6_4G1R5dGVoSXRscEJsMm95OFpvcmpUVG5HOGNaR3lZ/view?usp=sharing

這是針對參與公共政策平台網友的調查,預計連結30秒後跳出問卷邀請視窗

分兩次調查,一次回收1068份。研究背景:整個公共政策的平台是要回應經貿論壇,目前上線一年的時間。

目前服務分為:眾開講(政策形成前)、來監督、提點子、找首長,調查目的是想要了解參與網友的訊息來源、參與議題、種類等,因為部分功能預計今年三月關閉,所以國發會希望能在三月進行第一次調查,調查對象的關鍵在於如何定義參與,狹義是會員(能使用的功能較多,但也錯失有瀏覽但沒有加入會員者),目前與國發會的討論是希望擴大參與者的定義。(所以目前是希望設定瀏覽三十秒算是參與者)

未來會由平台設計廠商提供技術支援,目前規劃是參與者進到網站30秒,會跳出問卷連結,或是留下信箱發送問卷。這個案子有提供填答誘因。

問卷架構與指標:主要是在平台使用情形跟評價

參與的動機與頻率:當初為何知道這個平台,進來的動機?

為何不加入會員?

使用行為:參與的內容是什麼?多元設計登錄便利性等問題。

四項功能的評價、機關回應速度與內容的滿意度。

其他:是否要增加參與誘因,或是其他建議口

最後問資訊近用和基本資料。

主要想討論的:調查對象及方法、調查指標的合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