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個問題,所以我分開回答。一個想要呈現的,是現在是一個自媒體的時代,每一個人自己就是自己的攝影棚、自己的製作人跟自己的後製,那所以說在我被直播的當下,我也正在直播這個直播的過程,也是要讓大家知道說,媒體它的這個運作是有一個對稱性在的,這是想要呈現的。

至於具體要拿這個做什麼呢?我現在肩膀上這一台,它其實是有能力去隨時隨地,我看到的它也看到,我看不到我後面的它也看到,我聽到的它也聽到,所以等於像是一個隨身的小精靈這樣子,錄下我一整天的生活,我實際要做的事情,是要把這些資料餵進叫做「機器學習」的演算法裡面,然後透過這個演算法,它可以知道說我今天碰到誰、有誰給我遞過名片,它以後就可以告訴我說這個人的名字是什麼,或者是說他知道我有做某些事情的習慣,比如我回家會先開燈或怎麼樣,那未來也許我只要到家門口,燈就自己開了。

也就是說,透過這種跟拍、但是實質上生活上跟拍的狀況,慢慢電腦它可以變成跟你一起長大、一起成長的東西,這就是我實際上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