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無法提供未申請通過原因說明,是因每期審查委員不一定相同,若本期委員未通過建議為計劃內容有待改進,下期申請單位依建議修改內容後,因審查委員不同,且每期經費預算有限,僅能擇優前10-15%獲得補助,申請單位不一定能獲得補助,因此無法於線上提供未申請通過原因說明。
  2. 藝拍即合帳號問題、在校老師不知道窗口問題,本補助不需加入會員即可透過藝拍即合網站提出線上申請補助,每一申請單位於申請時會須提供郵件信箱與密碼作為登入並上傳成果報告用,惟每單位僅會有一組申請帳密,若因單位人員異動,致使接手承辦人無法登入網站,可聯繫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或是網站系統廠商協助於後臺做修正。因中等以下學校本部發文窗口為縣市政府主管機關,再透過縣市政府轉知有意申請的各級學校,因學校學期業務交接,不一定是同位老師收到申請公文並處理後續申請作業,因此若欲申請補助的學校老師為新接手業務,不知道各縣市政府窗口,請學校老師於學校公文系統調閱縣市政府發文承辦人。
  3. 藝拍即合網站可供申請單位查詢申請狀態,申請通過與否及當期獲補助名單,過程一律線上可查詢。
  4. 依「教育部補助辦理藝術教育活動實施要點」第3點補助對象規定:直轄市、縣(市)政府及其所屬機關(構)、國立及私立各級學校、本部所屬之社會教育機構、立案之非營利性質法人、團體。申請者為個人,非屬本部補助對象,若為上開對象,則可依規定進藝拍即合網站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