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綜高、技高及普高的草案,普高部分我主要是看實施要點,看起來實施要點大致上能夠針對國語文領域去講如何實施、課程發展編選等等怎麼做,所以就形式及內容來說是OK的,這是普高的部分。

綜高的部分,大家看一下,請看到第15頁綜高的部分,大致上也OK,但一開始這個課程發展的地方似乎有一點問題。以下列了「課程發展委員會」及「課程設計原則」,課程設計原則已經進入國語文這個學科去談,因此這部分應該是可以。但課程發展委員會底下的敘述,這應該是總綱小組要敘述的,並不應該是國語文,因此建議這部分在文字上稍微作調整。

也就是說,這邊以國語文來講,因為「課程發展委員會」裡面如果是要做分組的話,那應該在委員會裡去講,這邊應該是講國語文課程發展要透過何種機制來運作,應該要和科目聯結起來,並不是講一般構成的部分。

接著是技高的部分,技高實施要點第9頁也有類似的狀況,也是出現在「課程發展委員會」,比較屬於一般性的描述,但應該要把它講到國語文科目的部分。

因此建議在文字的內容上再做調整,契合國語文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