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已經通過技高及綜高數學進入第二波的公聽會,然而因為在普通型高中考量到要送書面審查,所以希望先審然後再公聽會。

因此,考量到三個類型的數學領綱彼此間學習內容上有連動的關係,所以業務單位能夠希望委員能夠同意,讓三個類型數學領綱一起辦理。

請各位委員看到第7頁,我們調整第二波研修草案的考量是這樣子的:今天開完課發大會之後,我們會一直到10月30日,讓各領綱的小組能夠依據課發會委員的意見來修改草案。數學比較特別,我們已經送專家審查,一直到10月8日至11月4日,我們翻過來在第8頁的地方。

國語文如果今天會議通過的話,我們就來進行審查,審查之前讓領域的小組有一個研修的時間,再來辦理專家的審查。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在第二波所有的領綱,會希望包含數學、國語文、以及生活十五群科課程的草案,在11月9日上網舉辦網路論壇到12月15日。

前述這幾個領綱,我們會在11月27日、28日兩天及12月4日、5日兩天分別召開四區的公聽會,公聽會之後在12月6日開始進行領綱小組的研修。

課發會的群組,我們預計在12月23日至31日開群組會議,明年1月8日、9日開課發會,能夠確認第五版的草案,就可以確認送到課審會。

一樣會再次請小組來研修,再繼續往下走。所以我們把時間都規劃好:1月10日至1月20日一樣是由領綱小組來進行研修,1月21日至1月30日這一段時間,就來召開課發會的群組及大會,一直到確認可以送課審會就停止。如果還是沒有辦法確認,我們就再往2月排。

所以這是針對於第二波領綱草案的進程,提請大家能夠同意、討論並且確認,這樣的進程是否妥當,這個是在業務報告第二點,這是數學,數學也併同到第四點一併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