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雛形主要展示EMIC圖像化跟行動化的應用。不管是民眾、救災人員、指揮官或是志工(合作),都是統一由災害情報站進來。如果是市民,就會看到情報站首頁;如果是救災相關人員,可以透過登入具有不同權限,而不是像現在整個功能都攤開要點選,這樣可以達到分眾分工的效果。假設我們是救災人員做報告災情的工作,以前是用登打,現在希望可以結合圖層,直接點選位置後會自動帶出目前時間、地點、經緯度點位等,並直接選取災情類別,更方便以動態、即時更新報告災害。未來,希望可以做成RWD模式,帶著平板或手機就可以直接點選,方便做災情報告工作。當然,如果習慣用文字模式的話,也可以用文字模式輸入,跟現在的是一樣的。

  還有,即時影像對於災情是重要的工具,我們來看CCTV管理部分。在影像管理的部分,我們可以把圖跟災情同時一起呈現。所以,當有災情發生,我們可以自動搜尋附近有哪些CCTV,並可以點進去看到災情案件的附近情況;以前是分開的,現在把它整合在一起。我們將來希望可以結合NCDR目前有六千支影像、高速公路開放的,或是因為救災議題,縣市政府可以提供的。可以用來災情報告、可以協助指揮官跟救難人員來追蹤災情的處理情形,這是我們要展現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