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講衍生補充資料,有三點,第一個join有整體脈絡,但只有三小時無法攤開來講,五個政策階段,包括問題認定、政策規劃、政策合法化、政策執行、政策評估,不管是哪個階段有一些事情要評估。

第一個是議題本身的評估,政策在什麼階段,要溝通的對象是誰,第二個是議題設定本身如何進行inform、要拋哪些資訊出來、前因後果、資料盤點、轉譯成更親民化,第三個是我用衛福部的例子,這整個是滿大的事情就是小編如何引導討論,需不需要做定期的綜整回應,第四個是網路上結案了,一些評估報告或總體檢這些可以繼續反映,而不只是留言板留完就沒了,可以做政策鑲嵌跟結合整個join概況是這樣。

今天著重利害關係人和不同網友狀態去回饋。衍生資料是九月、十月工作坊,有一天半比較完整,我們都有做專題演講,都有錄影上網公開,回去之後會寄給大家一封信,裡面有之前大家沒聽過的其他部分。

第二件事情前面已經報告完了,一定要show給大家看恩恩幫大家做的紀錄,現在已經有了一份,目前的會議紀錄已經長出來了,大概長這個樣子,這是大家自我介紹、家華的報告和簡報都在裡面,還有包括我現在講的話,大家有些concern,整段有寫名字的只有自我介紹,後面報告、分組討論也沒有在裡面,這是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這份還是希望在部會裡面做流通,如果大家覺得時間不夠可以講,整個review十天,你覺得哪一段不想流出去,剛剛整個文件可以在上面直接做修正,自我介紹不想出現也可以把那行刪掉,或改成不同名字。十天會把紀錄連同youtube影片寄給大家。整份在部會流通時間點是1/31大選後,兩個時間點有沒有問題?

第三件事情是有問卷,這是第二次我們辦比較小型的工作坊,看是不是有講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掃這個QRCODE,你如果沒有設備可以用前面講師的電腦填。

議題上稿前,修完之後想聽看看民間看法的話,歡迎寄內容給講師群,聯繫方式會在信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