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學會發言,我想幫營養師們講幾句話,這次爭取點數是給營養師過去幾十年工作有一個documatation的機會,然後讓醫師們看到他們的意義,因為過去可能就是一個隱形的幫手,我相信在座的醫師們都可以承認營養,給予正確的營養對病情是有幫忙的,但是過去默默無聲的做,其實現在是強迫他們必須做記錄,我也echo一下膳食營養學會,說實話病人很難一三五七這樣去看,是按需要。所以如果一定要按日期的話反而把他們綁住了,如果七天以前的只能請一次但是記錄完整,我想這比較重要,接下來要做case report或documentation也比較有根據,而不是追記錄,或者去編記錄,我覺得這個都是醫療上面不宜的。 那我想這麼多年讓營養師好好的去表現,現在營養學會也在幫忙全聯會做nutrition care process,這個的documentation已經很有根據,而且是很有系統的,那也公會在積極的訓練營養師們,所以我希望各位醫師給營養師一些認同,那我們看著他,那我也希望在給付之前做一個pre-test,落實以後一年或者兩年做一個post-test,甚至兩個月六個月也是可以的,來看確實有給付之後營養有沒有效益,而不是給了,原來也有做現在也還是做嘛,這樣的話就有點阻礙他們的向上性,謝謝。

Keyboard shortcuts

j previous speech k next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