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我的狀況就是ICU其實是由主治醫師負全責,那他治療老實說沒做好要告也是告主治醫師,所以我認為其實要不要營養師介入應該還是要讓主治醫師,主治醫師覺得需要就會,至少在臺灣目前大家的權力負責,權責是這個樣子,所以我贊成張醫師剛剛講的,不管你是幾歲,幾歲以上以下,主治醫師覺得有需要會營養師就會,我是覺得這樣比較好,責任釐清,不然說如果你做的不好,這樣大家就很爭議。第二個就是說因為這個新增項目我也贊成,因為這的確提高品質,提高對民眾照顧的品質,也不會有問題,今天通過進去以後明年就滾入基期,就有預算,現在是現行環境裡面,我是覺得不管你幾歲,因為都是主治醫師負全責,還是主治醫師覺得有必要營養師幫忙介入,所有其他各自專科會診也都是主治醫師主導,覺得不需要沒辦法處理,覺得有需要就處理,我是覺得這樣和整體台灣現在目前的醫療型態比較符合。謝謝。

Keyboard shortcuts

j previous speech k next spe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