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代表第一群組,感謝課發委員提出許多意見。

也對召集人打氣,請不要把挫折的情緒傳染到六十人的研修小組,大家都是很有使命感的,千萬不要灰心。

方老師提到五年級的「整本閱讀」這是要在老師教學法進行,才能發揮畫龍點睛的作用。

之前談到 whole-language 教學法時,很多老師都有類似的嘗試了。

鄭漢文委員提到,是否可以不要「在前十周教完注音符號」,這在現場是有彈性的。

新住民的小孩對注音符號的學習方式不同,所以我們寫「宜」採用直接拼讀法,也不是十周裡一定要教完注音,甚至有些到第二學期都還有補救教學,請不用擔心。

選文雖然領綱還是有,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這我們會希望在老師的現場教學裡,放進更多的東西。

陳思玎委員所述文化的面相,我想領綱只是領頭羊,很多還要現場老師的協力。

也再次希望召集人們可以不怕挫折,一起把它做到完美,為了下一代的國語文來努力。

我們是以謙卑的心,聆聽大家的意見,因為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