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和要點上,句子確實不是很順。

我們這組的綜整意見在 p101:

1.實施要點與核心素養之文字與標號請再修訂。

2.學習內容句法請調整一致,且與學習表現之對應是否適當,請再檢視與對焦。

3.全文的文句和標點請再順潤,包含:基本理念、核心素養、學習重點、實施要點,請參考委員的具體修正意見。

4.生活核心素養請依學生實際學習需要,釐清調整並對焦明確。

5.生活課程雖強調和諧的重要,但請注意「衝突」的處理方式及其正面價值。

6.有關實施要點中教材編寫的第五點,建議刪除。

7.本次會議委員所提供的修改意見,請研修團隊參酌。

8.本次群組會議提案一的決定,併同生活課程課綱草案,提送下週課發會討論,並請生活課程小組口頭說明對本次會議提案決定之回應。

p3 刪掉兩行之後,變得不太順,希望可以再通順一些。

C M I N A 的內容寫法不一致。吳教授已經做了滿好的修飾了。

「圖像」等字宜避免,這個可以再研議。

核心素養有七個,但「表達想法與創新實踐」「感知與欣賞事物的美」「表現合宜的行為與態度」都是合併概念,字數較多,表格看起來就沒有對齊。

衝突可以用正面價值表列,小一、小二學生已有能力處理衝突。

有關「陸、實施要點」(二)教材編選「5.生活課程教科書應依相關辦法進行審定;學校應依相關辦法進行選用。」此字樣和領域無關,建議刪除。

意見在 p98-p100 有一些參考用語,小一小二不是大一大二,語句宜更明瞭。